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人民网】超一本线44分!“扭扭车”男孩说:“想去沿海,想读计算机”

【 字体:    稿件来源: 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陈浩 高飞跃 张勇 陈小鹏摄   时间:2022-06-24 16:03:10   

  人民网合肥6月24日电 (陈浩、高飞跃)535分,高出安徽省理工一本线44分!高考放榜日,得知自己的分数后,张亮笑得很开心。

  高考,对于每一位学子而言,都是一场人生洗礼。对张亮来说,更是如此。


                                                                 查到分数后,张亮和爷爷奶奶笑得很开心。张勇摄

  今年21岁的张亮,出生在安徽省宿松县。由于患有成骨不全症,从小到大,他频繁骨折,身高比同龄人矮了不少。即便如此,他也没有放弃学业。

  三年前,他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考入省示范安徽省宿松中学。校园生活中,为了不麻烦老师和同学,他常常用一辆扭扭车代步。


                                                             考完高考最后一科,张亮为自己的高中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句号。陈小鹏摄

  三年后,当少年走进高考考场,立刻引发了社会的关注。大家纷纷为身残志坚的他点赞,并送上祝福。

  “535分,可以说是意料之中,比我的估分就多了3分。”当然,也有让张亮想不到的。“没想到,今年的题目那么难,一本线还那么高。”尽管或将与理想的大学失之交臂,但他依旧豁达。


                                                                           张亮的高考成绩。陈小鹏摄

  考分已经揭晓,接下来就是填报志愿。

  “后面在老师们的帮助下,报学校、选专业。”张亮告诉人民网,想去沿海城市念大学。至于专业,想读计算机科学,“因为这个专业,对身体要求不高,适合自己。”

  今年暑假,小伙子也没有闲着。

  作为摄影爱好者,他给自己制定了一个“小目标”,就是通过某平台的摄影师认证。当然,等学校、专业确定后,预习新知识,也在他的计划之中。


                                                                            张亮和同学们在一起。张勇摄

  对于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张亮满怀憧憬。

  “高中时,是家人一直在照顾我。上大学后,我想尝试独立生活。”至于未来,他早有规划,“我应该还会读研,这样,才能更好地立足社会,报答关心帮助过我的人。”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