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宿松启动背街小巷治理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叶慧祥   时间:2022-04-11 09:41:02   

  本报讯 为进一步美化人居环境,切实提升居民生活幸福指数,自3月份以来,宿松县住建局以优先解决“排水不畅、通行不便、路灯不亮”为重点,对一批年久失修的背街小巷进行全面摸底,梳理出2022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背街小巷年度治理工作清单。目前,拟实施项目正在组织勘察、测量、设计、预算等前期工作。

  今年拟实施治理的背街小巷均是老城区老旧街巷,道路狭窄、居民密聚,沿线老旧房屋、危旧院墙众多,供水、供气、供电、通信等各类管线错综复杂,同时还涉及到道路房屋高差大、宅基地矛盾多等问题。为将治理工程办成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惠民工程”,对每一个治理项目,都将充分征求、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科学制定施工方案,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

  背街小巷是城市的“里子”,也是城市文明的“镜子”。2021年以来,该县已完成明珠南路、双井巷等15条背街小巷治理工程,治理后的小巷均实现了排水畅通,雨污分流,路面平整,美化亮化。

(通讯员 叶慧祥)【2022年04月08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