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司法局:法治护航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杨香梅   时间:2022-02-24 08:45:41   

  “石经理,新年好!我们今天来一是给大家拜个晚年,二是看看企业在开工复产方面需要我们提供哪些法律帮助?有困难我们一起想办法……”日前,宿松县司法局开展“新春访企 法治护航”活动,有关负责人率工作组深入安徽宏光建筑有限公司、安徽博鹏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安徽凯乐服饰有限公司和安徽科彩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上是否存在困难。

  该局派出的工作组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对该县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帮助企业有效预防法律风险。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该县司法局与县工商联建立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系机制,在县总商会设立行政调解工作室,在县水产贸易商会等设立7个律师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室,组建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法律服务团,今年先后深入企业开展“法治体检”10余次,提出预防风险、解决纠纷建议20余条。

  在走访中,工作组还一再叮嘱企业一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疫情防控措施,守好企业“大门”和“底线”,防范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安全复工安全复产,实现新年“开门红”。

(本报通讯员 杨香梅)【2022年02月23日 第1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