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东北新城:精准谋划开启新城建设新篇章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吴汗 吴金旺   时间:2022-02-18 10:01:04   

  春节后,宿松县东北新城召开年度工作谋划会,传达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畅议各社区、科室及派出机构的年度工作安排,听取管委会机关各科室、社区各支部书记、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党代表、人大代表和县政协委员的诤言良策,谋划推进年度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区域征迁、社会治理、民政民生等工作,积极为推动东北新城高质量发展、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松贡献智慧与力量。

  谋划重点项目,建设美丽新城。2021年是东北新城管委会成立以来工程量最多、建设速度最快的一年。2022年,建设任务依然繁重,必须倒排工期表、列出作战图,一个一个项目地抓好。高标建设龙井南路,配套完善景观绿化,修缮维护老龙井,打造全县路网样板,10月1日前竣工通车,了却全县人民20多年的龙井梦,向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全方位提升核心区形象,龙湖北路5月1日前、翰苑路10月1日前竣工通车,12月31日前将军山路和龙井路“白改黑”升级改造完成,实现核心区路网全线贯通。按照三年建成主干路网、五年基本成型的目标,建设重心东移,全面启动东扩区3.5平方公里(一期)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实施将军山东路、罗汉山东路、华阳东路、环城东路、玉龙路等“五路”近12公里和杨湾泄洪河景观带、白洋河景观轴等工程。加快新城花园安置区一至六区的市政设施配套,推进七区建设,完成八区选址规划、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项目前期工作。

  补齐功能短板,建设活力新城。随着近年的快速建设发展,东北新城核心区2.3平方公里基本建成,但配套设施有缺项、功能不够完善、公共服务不齐全,必须加大力度加以完善和改进。2022年,东北新城将紧扣新城规划、新城区位、新城优势,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加大“双招双引”的力度,积极引进现代服务业和引智引才,做实五星级酒店落户新城建设,打造城市特色街区,积极发展会展会务、文化创意设计、现代金融业态,提升以县城为核心的生产生活服务能级。着力打造“五最一优”营商环境,开展“暖企”行动,盘活新城花园商业综合体,推进“星海城”城市综合体建设,打造城市中心商圈和第三产业发展带,加速人气商气凝聚。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提速老旧小区改造,建成一批公用停车场、街头绿地、加油站等,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城市管理将提质增效,强化联动联勤执法,以“绣花”功夫常态化推进城市精细管理,让新城环境更优美、服务更周全。

  树牢底线思维,建设平安新城。发展是硬道理,稳定也是硬道理,抓发展、抓稳定两手都要硬。2022年,东北新城将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思维,压实属地责任,开门接访、入户走访,加大信访积案化解,用真心真情将信访矛盾化解在基层。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创新社会治理平台建设,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坚决打击各类犯罪活动,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进一步做实“党建+网格”,发挥网格员、信息员、单元长和联防长的作用,加强对特殊群体和流动人口的服务管理,让社会管理重心下移和服务管理全覆盖。加大违法建设巡查,加大除尘降尘、秸秆禁烧、森林防火、禁放禁烧等政策宣传,多管齐下增“颜值”、提气质。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精细开展摸排管控,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重大责任,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筑牢全民免疫屏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让我们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走好赶考路、奋力新征程,以不服输的冲劲、能吃苦的韧劲、争一流的干劲,保持干部新状态,把新城建设得更宜居、更宜业、更宜游,全面夺取2022年各项工作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表示。(通讯员 吴汗 吴金旺)【2022-02-15】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