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洲头乡:笔墨写春意,送福进万家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袁洁   时间:2022-01-25 09:48:32   

  本报讯 1月20日上午,宿松县洲头乡泗洲村文化广场上,村里会书法的老先生们为村民们免费书写春联,献上新春祝福。

  一副副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一幅幅饱含深情的“福”字,一张张群众朴实的笑脸,营造出了浓厚的喜庆氛围和文明乡风,烘托出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翰墨飘香。随着老先生们手中的毛笔不断上下左右舞动,不一会儿一副副充满喜气的春联就写好了,随后,待墨汁干透,洲头乡团委、妇联志愿者们将一副副寓意着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入户送给泗洲村民,同时就烟花爆竹禁放禁烧、不用一次性餐具、与婚嫁陋习说不、禁食野生动物等主题开展宣传,倡导广大村民响应绿色低碳的节日生活。村民们选好自己中意的春联,内心喜悦溢于言表,手持春联,笑逐颜开。

  拿到春联的村民李文兵说:“老先生们的春联写得好啊,过年拿回去贴着又大气又喜庆,很开心,虽然今天天气很冷,但是心里很暖。”

  洲头乡组织书法爱好者们用写春联、送春联下乡的形式,为村民们送去了节日祝福,留住了手写春联的年俗,留住了过年的记忆。喜庆的“福”字、红红的春联,承载着对洲头群众满满的祝福和对未来生活的美好向往。

  (全媒体记者 罗少坤 通讯员 袁洁)【2022年01月24日 第A03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