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趾凤乡:不让一个火种“溜”上山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沈永亮 通讯员刘修远   时间:2022-01-25 09:46:18   

  本报讯 1月18日下午,宿松县趾凤乡进山卡口,生态护林员石强枝和乡里2个专业扑火队队员正坚守岗位。“我们轮班作业,不让一个火种‘溜’上山。”石强枝说。

  趾凤乡是宿松县纯山区乡镇,属于I级火险乡镇。目前是森林火灾的易发高发期,当下该乡106名生态护林员、10名专业扑火队队员及县派驻的15名专业扑火队队员,全部坚守卡口,严防森林火灾发生。

  宿松有山场73万亩,是森林火险I级县,拥有Ⅰ级火险乡(镇)和单位14个、Ⅱ级火险乡(镇)8个、Ⅲ级火险乡(镇)3个。该县建立健全“六级包保”网格化体系,设立检查站32个、临时检查卡口50个,安排人员值班值守。发动志愿者,到各乡镇不间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张挂横幅、刷写标语、张贴禁火令、发放宣传册、一封信等10余万份,发送工作提示、警示信息5万余条次。

  为充实森林防灭火力量,该县重新选聘了1206名年龄较轻、身体条件较好、能胜任巡防巡护的生态护林员,还组建了100人的县级森林专业扑火队,配备了风力灭火机、扑火把、水泵、割灌机等灭火机器具。同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不间断地对各乡镇和各有关单位进行检查督查。截至目前,该县没有发生森林火灾。(全媒体记者沈永亮 通讯员刘修远)【2022年01月22日 第A02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