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破凉镇:着力打造宜居宜业生态城镇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祝红林   时间:2022-01-14 09:16:14   

  本报讯 上清破损广告,下换破损管道,外除陈年垃圾,内修配套设施……在宿松县破凉镇,越来越多的主干道“化蛹成蝶”,将乡镇装点成为环境美洁、生态宜居的宿松新门户。

  破凉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00余名党员签订“志愿当先锋、承诺五带头”承诺书,保障在环境整治中党员作用发挥到位、整治氛围营造到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

  “我今年84岁了,人居环境整治是为老百姓干实事的,作为一名老党员,更要积极响应号召。我年龄大了,可能做不了太多,回家之后,得把自家房前屋后弄干净。”老党员项德水慎重的在承诺书上签下了自己名字。

  该镇按照“点上做精重点干、面上做美全面干”的思路,在实现“基础版”巩固的同时,不断在“加强版”提升上下功夫,集中力量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解决环境整治突出问题,以点带线、以线连面,全面改善每个行政村的人居环境,做到干净整洁有序,推动人居环境整治由“一处美”向“一片美”转变。

  发展村级产业、壮大集体经济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动力源泉,是实现全面小康的必然要求。该镇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着力打造“一村一品”。山区4000余亩茶园已见收益,梅墩畈万亩优质稻谷全国畅销,韭山种养结合已具规模,高速出口采摘园已有名气,村级集体经济逐年递增,农民的收入渠道越趋多元。

  如今的破凉镇村庄美丽、产业兴旺、群众富裕,既有“高颜值”,又是“宜居地”。路灯亮了、环境美了、生活好了,晚上热闹喜庆的广场舞,群众自信爽朗的笑声处处都在彰显着新风貌,一幅幅人民幸福、全面小康的画卷正在徐徐铺开。

  (通讯员 祝红林)【2022年01月13日 第A07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