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住建局:城市道路更通畅 群众出行更便捷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司舜 石艳华 孙海涛   时间:2021-11-30 09:31:15   

  高低、错落、云集……充满现代新兴城市气息的楼群簇拥崛起;通达、飞架、穿越……纵横交错的道路贯通构筑起城市的筋骨;人潮、车涌、物流……无限放大的“磁效应”刷新着城市新颜值。

  2021年尾声,是宿松住建局统筹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生态治理收获满满的一年,城市路网建设是“浓墨重彩”的一笔。住建局强力攻坚城市道路建设,让市民感受最深、受益最多。

  看着宽敞的城市快速通道,家住振兴大道的贺行娟告诉记者,她经营一家打印社,因为改造路面十分狭窄,路况也差,她每天上班下班要趁早出发,并且要绕道而行,出行非常不便。今年振兴大道贯通后,成为了城区的重要通道,言语间,她露出满意的笑容。

  振兴大道是通往宿松火车站的一条主要城市道路,11月25日,在火车站站前道路改造项目工地现场,各类摊铺机、压路机和运输车辆来来往往、进进出出、机声隆隆。三十余名市政工人,有的在引导交通,有的在拉线定位,有的在指挥车辆;更多的工人手里拿着铁锹和“T”型工具,在滚烫的摊铺机前和沥青路面上,挥汗如雨、忙忙碌碌,他们有的在给机器摊铺不均的路面填补沥青,有的在修整沥青边线,紧随其后的钢轮压路机和胶轮机在同步进行碾压。至当天晚上8时许,火车站站前进站主道路、广场路、北侧支路共370米道路面层沥青全部摊铺完成,全线贯通放行。

468482_618331f5-250b-476f-a867-57c7a47b1786.png.jpg


  宿松火车站站前道路改造工程,是宿松县为提升和展现城市形象,擦亮窗口名片,助力文明城市创建而启动实施的。工程实施期间,由于火车站保持正常运行,区域客流、车流量非常大,工程参建各方积极克服交通拥堵、天气多雨等实际困难,紧紧围绕工程目标,提前部署,科学安排,加强力量,加班加点、不分昼夜、风雨无阻抢进度。沥青路面的摊铺完成,标志着主体工程全部完工,当前正在加快实施绿化、路灯等剩余扫尾工程,改造工程完成后,火车站站前道路各种市政配套功能将更加完善,进出火车站也将更加舒适便捷。

468482_730e9e68-72f9-4d68-a2ec-13315f8726a4.png.jpg


  白崖寨路及高铁站路网配套工程参建、参管各方,克服工期紧、任务重以及多雨低温环境等各种不利因素,紧紧围绕通车目标,倒排工期,不断优化施工方案,持续推进,以保障合安九高铁12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白崖寨路及高铁站路网配套工程横跨宿松县东北新城和五里街道,包括4条市政道路,全长约3.92公里。其中白崖寨路西起龙湖路,东至环城东路,长度2.846公里;站南路位于高铁站南侧,长度0.162公里;环城东路总体呈南北走向,长度约0.75公里;站北路位于高铁站北侧,长约0.161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路,道路红线宽35-36米;主要包括路基土石方、沥青砼路面、雨污分流排水、绿化、桥涵、供水消防、路灯照明、交通设施、电力工程以及弱电综合管线等建设内容。为提升文明城市形象,强电要求在高铁广场区域周边入地。项目合同工期13个月,于2020年10月17日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5亿元。项目于2020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12月底主路面通车。

  接下来,宿松县住建局将重点督导隔离护栏、标识标线标牌、路灯、消防及绿化等配套扫尾工程施工,确保道路通行安全畅通。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宿松高铁新区市政基础设施,极大缓解宿松县城东大门交通拥堵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宿松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皖西南“门户形象”。

(本报通讯员 司舜 石艳华 本报记者 孙海涛)【2021-11-27】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