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人社局:暖企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吴玉明   时间:2021-11-30 09:14:53   

  本报讯 日前,宿松县退役军人返乡创业特训营在浙江大学顺利结业,这标志着今年该县企业家培训班圆满结束。这只是该县人社部门暖企行动的一个缩影。今年来该县人社部门结合职能职责,找准工作定位,持续开展暖企行动,优化营商环境。

  着力培养一批优秀企业人才。该县人社部门组织县内部分民营企业经营管理骨干赴浙江大学培训,以培养新时代企业家为着力点,注重开拓企业负责人的视野,重点学习党史知识、企业家精神、创新创业新理念等知识。搭建创业学习交流平台,先后培训385人;组织创业大赛,安排创业成功人士传授创业经验,降低创业风险。

  着力创新企业用工服务举措。该县人社部门采取“2+N”和“线上+线下”的招聘模式,共举办各类招聘会106场,186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为企业开发就业见习岗位259个,安置169人,开发公益性岗位243个,安置180人。新增6家劳务派遣、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着力兑现惠企政策红利。该县人社部门积极落实企业减负政策,自疫情以来,累计减免企业职工养老保险费3077.68万元,减免工伤保险费268.66万元,减免失业保险费95.09万元。落实普惠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对符合条件的238家参保单位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95.68万元。减免农民工工资保证金470.25万元。 (通讯员 吴玉明)【2021年11月29日 第A01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