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千岭乡:扮靓“鱼米之乡” 绘就宜居底色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胡大潮   时间:2021-11-25 09:10:05   

  初冬时节,走进有“鱼米之乡”美誉的宿松县千岭乡,树木葱绿,道路整洁,各家各户生活垃圾都装在固定垃圾桶内,由保洁员定时集中清运到垃圾转运站。自8月份宿松县启动农村人局环境“六乱”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千岭乡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乱搭乱建、乱停乱放和乱摆乱占一直都是集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难点、痛点。千岭乡按照属地村管理原则,制定分步实施方案,组织全乡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攻坚行动4次,整治出店占道经营160余处,乱停乱放车辆480余辆次,乱搭乱建违棚87处。该乡在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上进行探索,发挥党员干部群众作用,全乡1453名党员带头承诺,建立党员结对联系包户制度。建立组级理事会制度和“路长制”,推动整治常态化。全乡三条主干道设立三大路长,明确路长职责,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实行“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考核、一年评比”的督导考核办法,持续比落实、看行动,通过专项整治,为“鱼米之乡”绘就宜居底色。

  (通讯员 胡大潮)【2021-11-25 第10版】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