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中安在线】宿松二郎镇:以花为媒 助力乡村振兴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晓珍   时间:2021-11-24 10:40:58   

  近年来,宿松县二郎镇茯苓村依托山清水秀的优美景色,大力发展“美丽产业”,以农业增效、富民增收为目标,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新路子,在助力乡村振兴的同时,也给当地村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奔头。

  日前,记者走进二郎镇茯苓村格桑花种植基地,只见大片的格桑花盛开,红的、白的、粉的、淡紫的.....五颜六色交织在一起,别是一番盛景,令人赏心悦目。

  当记者进入周边的26处大棚内,随处可见棚内的硫华菊、香雪球、小向阳葵竞相绽放,令人陶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初,茯苓村村委积极探索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新路子,通过盘活闲置土地资源,利用当地的气候资源和区域优势引进了茯苓村自然收集农场项目,目前,一期计划投资200万元已完工,二期计划投资300-500万元,主要功能为实现初级农产品的育苗、种植采收,围绕新农业产品设计及初加工,带动周边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就业。

  安徽植趣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峰说道:“我们公司主要做干花工艺品,目前这个基地有白晶菊、格桑花等三十多个品种,目前带动了周边30个村民在这里就业,我们的初衷是想带动村民增加收入,增加村集体的经济发展,促进我们一起共同富裕。”

  该村村民朱豁英说:“家门口有个这个基地,对我们老百姓特别好,从家到这里不要5分钟,在这每天把鲜花制作成干花,一个月下来能挣到3000元。”

  据悉,为了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一起致富,农场正在逐步成立电商直播团队,拓展销售渠道、新建研学中心,实现农作物种植生产、农产品设计研发、承办农事教育体验、研学培训等活动,同时项目三期计划重点打造旅游名片,提供乡村休闲度假、民俗风情旅游、亲子体验、户外垂钓采摘、承接游学团队体验活动等,使得农场兼具种植生产、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的多种功能,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我们村通过创新方法,盘活闲置的土地资源,引进植趣公司,流转土地近百亩,发展花木种植,这样既可以壮大村集体经济, 又可以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加群众收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规模,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网红的打卡点,助力乡村振兴。”二郎镇茯苓村党总支书记董松奎表示。(作者 张晓珍)【2021-11-23】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