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宿松县司法局开展三大活动提能力促提升办实事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委政法委  作者:    时间:2021-10-26 15:38:00   

  为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宿松县司法局开展“三大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能力、为群众办实事。

  开展“大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习七一勋章获得者崔道植、因公殉职民警周磊以及其他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树立标杆齐头并进。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张坚、许刚、周榕等严重违法违纪的反面典型案例,反思检视自身开展警示教育,绷紧抓牢廉洁底线。

  开展“大走访”强化群众基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双提升”行动,依托“政法干警进网格”,立足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组织全体干警深入基层开展走访活动。立足人民调解职能,开展“矛盾纠纷大走访”,及时排查发现矛盾纠纷隐患和苗头性问题,积极参与化解纠纷。立足安置帮教、社区矫正职能,开展“重点人群大走访”,全面摸清监管服务对象情况,加强监管,积极帮教,助力社区矫正对象、刑满释放人员重回社会,消除安全隐患。立足普法宣传、律师管理职能,开展“‘暖企行动’大走访”,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助力提升营商环境。

  开展“大比武”促进能力提升。一是重点围绕安置帮教、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业务和《宪法》《民法典》《社区矫正法》以及《法律援助法》等基本法律法规,开展业务知识能力网上答题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全体干警工作理论水平。二是组织开展业务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要求将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和法律援助工作中的成功案例、典型案例编写成文字案例,适时开展大评比。通过知识竞赛和案例评选,让干警找短板、明差距、勤学习,促进司法所与业务股室之间,局机关与基层司法所同事的相互学习交流,推动司法行政工作良好发展。(宿松县司法局)【2021-10-22】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