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宿松县委政法委举办“坚定理想信念 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程国进 蔡皖松   时间:2021-10-13 09:43:00   

  10月11日,宿松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邀请中国法律逻辑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安徽省侦查逻辑办案研究会首席专家柴学友作《坚定理想信念远离职务犯罪》专题讲座。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胜利主持讲座,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昌文,全县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政法干警、县法学会会员代表共计4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开宗明义,柴学友专家从中国开启法治反腐新时代、当下腐败问题现状、当前职务犯罪的形势与特点、职务犯罪的心理剖析、职务犯罪的危害和职务犯罪的预防六个方面出发,结合中央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以案说法,运用不同领域大量最新数据和生动案例,深入分析讲解职务犯罪的特点和社会危害性,并从国家、单位、个人三个方面提出了相应的预防对策。

  针对政法领域腐败特点,柴学友专家结合最高检、最高法、公安部等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以翔实的数据介绍了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他指出,政法干部职务犯罪与其他领域职务犯罪虽有相似之处,但也有其独特的一面,归纳起来大致分为三种类型:贪利性、擅权性、渎职性。他还分别列举了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等单位的闫某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张某执行判决、裁定滥用职权案、李某民事枉法裁判案、殷某受贿、挪用公款案、陈某受贿、徇私枉法、滥用职权案、李某私放在押人员、受贿案、鄂某徇私枉法、受贿、贪污案、王某玩忽职守、受贿案等,并进行了深入解读,他强调,要想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必须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安徽法制报通讯员 程国进 蔡皖松)【2021-10-12】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