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东北新城:学党史 促文明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司舜 石亚琴 孙海涛   时间:2021-09-28 15:07:00   

  曾经是临近县城的多个小村,曾经大部分村民靠卖血谋生,后来经过撤村并社区,拆迁、修路、大改造,居民过上了温馨、美好的生活。如今,这里已成为乡风文明,群众生活幸福,人人都想来的美丽新城。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党组织这个坚强的战斗堡垒。

  东北新城是宿松县新城区,一条条道路纵横交错,宛如一块块网格,成为现代城市发展的一道道风景线。宽阔的道路车水马龙,整洁的小区文明和谐。白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中度过,晚上,他们在龙湖公园里悠闲的散心,在体育广场愉悦的打球,在道路两旁散步,处处呈现出和谐美好的生活场景。

  支部带头网格化

  东北新城共有10个支部,在文明创建上,建起了一张以支部为单位的网格图,以挂图作战的方式,在小区、道路两侧悬挂党史宣传标语,每月严格落实主题党日制度,灵活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开展宣讲、党课、读书会,让党员“轮流讲、人人讲、大家讲”。通过谈收获、悟思想、办实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使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到实惠,截止目前,东北新城共完成微民生项目27个。

  “原来党史还可以这样学,以小宣讲的方式学党史我们更通俗易通,让我们学得更有味道,听得更有兴趣。我们将认真学习党史,真正发挥党员作用,扎实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正在参与宣讲的龙井社区龙湖支部老党员徐东林说。

  “东北新城以多种方式学党史,让所有居民都参与进来,不仅仅是党员,我们这些非党员也受益,平时只有在电视中学党史,如今,在生活中也可以学党史,希望能够再次参与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生活。”社区居民欧华姣说。

  各方参与全民化

  “我每天早上都有晨跑的习惯,围绕着东北新城的主要干道跑一圈,每到一处,都看到有环卫工。他们的身影成了一道道‘绿色’的风景线,他们为城市默默地付出。”正在晨跑的张女士说。

  除了环卫工,还有另一抹“红色”也映入眼球。不管晴天还是下雨,不管严寒还是酷暑,他们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他们是穿着红马甲的文明劝导员。“嘘嘘……”口哨一叫,大家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劝导员每天都拿着小红旗,嘴里吹着哨子,看着红绿灯,让大家听哨子行动,自觉的指挥交通。

  “请二三轮电动车走非机动车道。”正在龙井路与华阳路交叉口的文明劝导员朱女士温馨提示。小小行动,成就美丽城市,文明出行,请大家都遵守。

  社会治理常态化

  在社会治理上,东北新城以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省级卫生城市为抓手,着力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和乱停乱放车辆管理,推行交警和城管“路长制”,整治主次干道不文明行为,设立“门前三包”责任承诺制,截止目前,拖移违停车辆50余台,拆除店外广告35幅,劝阻占道经营58家,拆除违法建设596㎡等。完成将军山路、龙湖路、华阳路等主干道路绿化高标准修剪、补栽及养护,修剪绿化带近1万㎡,修复绿化树木100余棵,栽植鲜花区域0.8万㎡,路灯亮化率提升至100%,城市形象及人居环境不断提升。

  “全体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强化责任,结合工作实际,高质量推进工作。我们建立健全了常态化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创建成果,推动文明创建步入制度化、规范化。”东北新城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余劲松说。(本报通讯员 司舜 石亚琴 本报记者 孙海涛)【2021-09-28】

微信图片_20210928150819.png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