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学习强国】融媒体中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显实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学习平台  作者:    时间:2021-09-10 09:22:4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徽省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始终坚持把“为民办实事”贯穿始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社会民生热点,充分发挥融媒体优势,为宿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

  上图为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坚持高站位认识、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开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步往深里走、往实处落。通过发挥行业优势,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舆论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第一时间在今日宿松APP、宿松融媒和宿松新闻中发布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新动态;宿松新闻网、新媒体及时转载推送中央和省、市主流新闻媒体的重要新闻稿件和微视频,深入宣传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和具体举措;广泛报道全县各部门单位、乡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行动、热烈反响和进展成效。

  上图为宿松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宿松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开拓进取精神的红色土地,为挖掘好本地红色文化资源,县融媒体中心精心策划栏目,推出《松兹大地的追寻》报道,多方搜集素材。组织党员新闻记者深入红二十七军纪念馆、西源暴动旧址、革命烈士纪念馆、祝尔昌故居等红色基地,深入挖掘革命历史资源;结合广播宿松1+1、宿松故事等栏目说党史,为观众讲述了一个个发生在宿松的红色经典故事,展现了宿松优秀儿女的初心和革命豪情。其中《老党员讲党史》《山水宿松廉洁血脉》《齐心跟党走乡村振兴普新篇》《以“学习强国”为媒助力“掌上学党史”》等68篇党史学习教育新闻报道在《学习强国》播发,引发了全社会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松县融媒体中心积极组织党员记者深入基层一线,在讲好宿松故事,传播宿松声音,展示宿松形象上,创作了一批接地气的新闻报道,打造了一批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融媒体产品。截至目前,共推送上级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新闻信息近126条,在全县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党史教育宣传氛围。

  上图为宿松县融媒体中心记者现场采访报道

  在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的同时,县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把全县经济建设、“双招双引”招商工作和“十四五”发展思路作为重中之重,运用融媒体平台,全方位的开展宣传报道。

 (作者 何招平)【2021年9月9日】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