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法制报】长铺:做实“八五”普法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法制报  作者:    时间:2021-09-03 16:44:22   

  今年是“八五”普法工作的开局之年,为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推动普法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宿松县长铺镇坚持高位推动、普专结合,将普法工作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六乱”整治、疫苗接种等专项工作有机结合,做实“八五”普法工作,助力“平安长铺”“法治长铺”“美丽长铺”建设。

  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抓好“八五”普法顶层设计。镇党委在总结“七五”普法成效经验亮点的基础社会上,全方位谋划长铺镇“八五”普法工作,将普法工作纳入法治政府建设总体规划中,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办法治讲座等形式,班子成员带头学法,以推动全镇居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同时积极营造氛围,抓好“八五”法治宣传。该镇结合“六乱”整治,镇村干部进村入户“面对面”宣传、村组微信群“线对线”宣传、村级大喇叭、宣传车播放宣传音频等多种形式,在全镇大力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突出重点,推进“八五”普法提质增效。该镇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整合政府、司法、社区、乡贤、志愿者等力量,建立多元化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机制,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助力乡村振兴,推进普法工作提质增效。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镇建立普法工作站6个,发展普法志愿者20余人,举办法治讲座20场次,化解矛盾纠纷120余起,提供法律援助15人次,全镇无一例赴省进京上访案事件发生,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通讯员 孙春旺 项远平)【2021年9月2日4版】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