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河塌:知行合一学党史锐意进取开新局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9-03 09:43:31   

  8月30日,宿松县河塌乡兴岭村村民桂光泽用手机拍下家门口池塘照片,一边欣赏,一边称赞:“几十年前的美景又回来了,房舍、树木倒影在清澈的水中,一幅美丽的画面。”桂光泽越看越美的池塘,村民们把它叫做“团塘”,是兴岭村70余户200余人的当家塘,很长一段时间近乎干涸,周边杂草丛生、水面全部是漂浮物,经常是臭味弥散。对“团塘”进行整修“美容”,这样一件多年没办成的好事,是河塌乡“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河塌乡立足实际,成立了7个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指导组,全面指导全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乡形成了以上率下、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格局。

  抓好“送学”上门。全乡1032名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用书人手一套,对全乡628名流动党员采取“寄学”上门,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所有非党员干部也是人手一套,充分满足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需要。坚持“六学”并举,采取“自学+集学+研讨+讲座”的方式,把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领导领学、党员互学、典型带学、机关评学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定学习材料,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推动实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抓好组织生活。全乡所有支部充分利用主题活动党日、专题读书班等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成为组织生活最重要的内容。全乡各支部均相继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活动、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让主题活动日常学常新。

  与此同时,河塌乡依托本地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抗美援朝老战士、老教师、民间老专家、三老宣讲团的作用,先后走进学校、机关、企业、社区田间地头讲述红色党史故事,开展专题宣讲。四利村民间老艺人张天送把红色党史故事和大鼓书相结合给田间地头的群众送去一个个精彩的红色故事。斗山河村花鼓队利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文化广场演绎出了党史最强音。

  河塌乡一直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梳理了群众“急难愁盼”的事项,建立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截至8月底,梳理解决影响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2条,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举措6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十难”问题12条,关心英烈后代举措8条;共办结社会保障、环境整治、公共服务、矛盾调解等实事64件。

  该乡党委政府立足自身实际,努力做强做大畜禽养殖产业,五千万生猪养殖项目即将落户;为民服务中心即将建成;畅通河塌工程42条水泥路的硬化,在9月份完成,近一万人的“出行难”问题得到解决。(通讯员 司舜 梅明)【2021年9月2日6版】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