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徽日报】东北新城:疫情防控中的“父子兵”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时间:2021-07-27 09:26:16   

  “我送你去打疫苗!”“你们过来,先在这里登记!”一个人用专车接送居民到疫苗接种点,一个人在接种点热心引导居民顺利完成疫苗接种。这是宿松县东北新城玉龙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占小平和他的儿子占荣良帮助居民接种疫苗时的情景。

  为将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落实到户,让辖区居民深入了解疫苗接种的重要性、科学性和安全性,引导居民在自愿的前提下应接尽接,连日来,玉龙社区采用“电话+上门”方式进行宣传,对辖区居民接种疫苗进行再动员,力争达到宣传动员全覆盖。在宣传动员工作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占小平和他儿子占荣良一直走在第一线,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防控疫情,责无旁贷,必须冲锋在前。”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占小平按照东北新城党工委的部署,主动投身于疫苗接种宣传动员一线。早在2016年,占小平曾检查出患有癌症,手术治疗后医护人员叮嘱他要多加休息,平时要注意饮食和作息时间。妻子看他每天早出晚归,担心其身体吃不消,劝他在家多休息一会,可他却说:“现在疫苗接种工作到了关键时刻,社区工作繁忙,我怎能偷懒呢!”简单的言语感动了妻子,妻子也只能默默地支持他的工作。

  儿子占荣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为支持父亲的工作,他把自己的工作先放一放,与父亲并肩作战,做好社区疫苗接种工作,防控疫情,父子俩经常同时出现在疫苗接种点、居民小区和居民家中。这对“父子兵”为筑牢居民疫情防控防线,成为服务疫苗接种工作的“最强搭档”。

(通讯员 吴金旺 高衍虎)【2021年7月26日】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