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九姑:瓜果飘香采摘忙 “甜蜜经济”促增收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7-01 15:24:28   

  6月28日,在宿松县九姑乡新安村汪垅组果蔬种植基地,夏花烂漫,瓜果飘香;树上结的,藤上挂的,地上躺的;红的、白的、黄的、绿的,到处都是成熟的瓜果,一幅色彩艳丽的丰收图展现在人们面前。

  新安村果蔬种植大户石隔海,在汪垅组发展产业化种植果蔬已有5个年头。今年,他在28个塑料大棚里,分别种植了12亩辣椒、5亩西瓜和4亩西红柿。辣椒在一个多月前就成熟了,有羊角椒、尖椒、泡椒、螺丝椒、邹皮椒等6个品种,自5月初以来,他和妻子每天都在忙着采摘辣椒,每天出售500斤辣椒是他制定的生产目标。西瓜和西红柿也都成熟了,如今他和妻子比以前更忙碌了。

  走进西红柿大棚,一棵棵比成年人都要高的西红柿枝蔓上缀满了果实。石隔海介绍,从去年开始,他就引进了产量高、光泽好、口感好的优良西红柿品种,每亩可产12000斤,每斤西红柿在市场上能卖到2元左右,去年他靠种植西红柿挣了7万多元。

  吴水军是新安村另一位果蔬种植大户,在他的果蔬种植基地里,种植的糯玉米像一道道绿色的屏障,环绕在蔬菜大棚之间。笔者去采访那天,吴水军正忙着采摘玉米棒。去年,他在基地种植了8亩糯玉米,亩产玉米棒3000余个,平均每个玉米棒在市场上卖到了1.5元,亩产值达到4500余元,8亩地累计产值为3.6万元;糯玉米生产周期短、用工少,90余天果实就能够成熟。今年他种植的13亩糯玉米都成熟了,他和妻子准备利用20天时间,将它们全部采摘下来上市,有望实现6万元产值。

  在吴水军的果蔬种植基地里,还种植了辣椒、西瓜、茄子等农产品。而最让他得意的农产品是糯玉米,拨开一个个玉米棒,那一粒粒乳白色的玉米顿时显露了出来,散发出一股股醉人的清香,令人垂涎欲滴。

  据九姑乡党委书记洪伟介绍,经过不懈努力,以辣椒、西红柿、糯玉米、西瓜等为主导的农产品种植基地在九姑乡如雨后春笋兴起。截至目前,九姑乡共发展果蔬种植大户8个,建成规模化的果蔬种植基地11个,果蔬种植总面积达到360亩,年出产果蔬200余万斤,创产值470万元,使当地一大批农户实现家庭增收致富。(通讯员孙春旺 全媒体记者付玉)【2021年7月1日6版】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