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夏爱珍:一台缝纫机缝出“服装王国”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4-23 15:50:06   

  他16岁开始制作衣服,从事缝纫工作39年。他创建的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先后被评为中国服装百强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红爱商标成中国驰名商标。他就是安徽红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爱珍。

  1982年,16岁的夏爱珍在宿松县许岭镇开了一家服装店。一张案子、一把剪刀、一台锁边机、一台缝纫机、一把电熨斗,就是他服装店的全部家当。由于做工认真细致,服务热情周到,服装店生意红火,有许多固定客户。

  为了在服装行业有所作为,1989年,夏爱珍怀揣理想离开家乡,到福建一家服装厂工作,学习先进服装制作技术和企业管理经验。为了进一步开阔视野,2000年,他又去北京创业,做外贸服装生意。2005年,他回到家乡,在宿松县成立红爱服饰有限责任公司,筑梦未来。

  多年来,夏爱珍紧跟时代步伐,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创新。公司与安徽工程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成立纺织服装技术研究院,组建互联网服装智能科技开发团队,被评为安徽省“115”产业创新团队;建立红爱纺织服装实验室,研发新型服装。公司先后获得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软件著作权16项、外观专利6项;参与制定国家标准1项、行业标准1项、团体标准4项;荣获中国服装行业科技进步二等奖,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个。

  2017年,公司进行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对传统模式进行智能化升级,打造服装行业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创新模式,被工信部列为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公司先后被评为服装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安徽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省级智能工厂等。

  多年来,夏爱珍作为企业负责人,不忘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他组织建立爱心幼儿园,资助多名贫困大学生读书,带头参加宿松县组织的“送温暖”活动。他还组织成立红爱志愿团队,看望留守儿童、参加抗洪抢险、给受灾群众捐款捐物。

  为响应国家号召,他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行动,探索出了以产业扶贫为中心,带动农村人口在家门口就业,促进农民增收。

  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后,夏爱珍第一时间响应国家号召,克服种种困难,带领员工复工复产,参与疫情防控一线急需的防护服、口罩等医用物资的生产,产品全部由国家、省、市、县统一调配,先后生产口罩3000多万只,防护服、隔离衣2万多件;企业先后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和相关单位捐赠150多万元的各类防疫物资。

(全媒体记者 汪秀兵)【2021年4月23日5版】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