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外媒看宿松 >正文

【安庆日报】宿松:快速妥善化解劳资纠纷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庆日报  作者:    时间:2021-03-19 09:26:37   

  宿松县五里乡畅通调处工作机制,快速妥善化解劳资纠纷,维护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二月份,五里乡境内某服装企业因欠薪引发劳动者讨要说法。该乡多部门联动,及时进行处置,在短时间内调解了这起劳资纠纷,为41名劳动者讨薪30万余元。

  去年以来,五里乡坚持在关键环节用力,强化宣传工作,以劳动密集型和小微企业为重点,宣传相关政策法规,提升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同时,在乡为民服务中心设置接待窗口,安排专人负责接待;劳动保障举报投诉电话24小时开通,畅通反映渠道。

  该乡将受理的劳资纠纷案件建立工作台账,乡劳动监察中队成立工作专班逐个案件进行研判分析,快速约谈劳动者和用人单位协商解决。对于部分涉及人员多、金额数量大的群体性劳资纠纷,该乡协调派出所、司法所、信访办、工会等部门联合调处,确保劳资纠纷得到及时妥善化解。五里乡人社所所长夏向阳介绍,该乡2020年调解劳资纠纷案件12件,涉及62名劳动者工资共818440元,调解成功率100%,实现了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今年前两个月,该乡调解案件6件,涉及47人、金额381690元。(全媒体记者罗少坤 通讯员夏全宝)【2021年03月16日6版】

责任编辑:融媒体中心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