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理论学习 >正文

中安时评: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放心、暖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北中   时间:2023-12-01 08:39:40   

  “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问政于民,畅通线上线下“沟通渠道”。群众的声音是做好工作的源头活水。他们的抱怨直指问题,他们的建议广聚民智,作为领导干部只有虚怀若谷才能从谏如流,才能推动问题早日解决、民众早得实惠。主题教育从第一批转入第二批,各地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坚持注重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功夫用在认真学习上、用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是我们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人民生活美不美、好不好、满意不满意、幸福不幸福?群众遇到了什么问题、群众在想什么、基层的情况是什么状态?找到答案最好的办法,就是真正到群众身边去,坐下来唠唠嗑、闲话家常,就是要养成“阅读网友留言”的习惯,多到网上“冲浪”“冒泡”“盖楼”。随着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深入推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把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工作方法、工作制度,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凝聚力量,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紧紧依靠群众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安徽阜阳市颍泉区对“民声呼应”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实地督查;黑龙江佳木斯市委督查整改办公室对网民留言办理情况“亮牌”督办;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以“考核指挥棒”全力提升留言办理实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多地区多部门将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等网上群众工作平台作为抓手,通过实地调研、广泛走访、积极协调、问计于民、问计于企,有针对性地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反映强烈、反复出现的问题,持续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将党和政府“办的”精准对接百姓“盼的”,让每一位网民的声音、每一条人民建议、每一项群众诉求都能被听见、被看见、被感知,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党员干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寒冬将至、年关临近,供电供热供暖、灾后恢复重建、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的救助帮扶都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广大党员干部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行动起来,畅通线上与线下沟通群众的渠道,让群众反映问题的方式多样化,对群众期盼、社会关注的民生项目,实打实拿出方法和对策,推动从解决“一件事”向办好“一类事”延伸,让人民群众更加安心、放心、暖心,用民生“温度”检验主题教育“深度”。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