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理论学习 >正文

坚持“以学铸魂”固根本 绘就主题教育最大“同心圆”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婕云   时间:2023-11-08 09:06:11   

  以学铸魂,是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目标任务。4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围绕“以学铸魂”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定好理想信念的“圆心”,量好对党忠诚的“半径”,画好人民立场的“圆周”,绘就主题教育最大“同心圆”。

  定好“圆心”,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动力和精神纽带,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理想信念坚定,党就拥有无比强大的力量。理想信念的坚定,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基础上,来自对党的价值追求和前进方向的高度政治认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结合实际学,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把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把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定好理想信念的“圆心”,知之而信之,信之而行之,在学思践悟中厚植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量好“半径”,铸牢对党忠诚,锤炼政治品格。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对党员最根本的要求。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正是依靠千千万万党员的绝对忠诚,才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才没有被风雨磨难打倒,而是沿着党的正确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广大党员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锤炼政治品格,就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统一尺度量好对党忠诚的“半径”,把对党忠诚体现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上。

  画好“圆周”,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深厚基础和最大底气。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自觉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坚持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画好人民立场的“圆周”,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