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 理论学习 >正文

三个“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 字体:    稿件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徐熙   时间:2023-10-20 10:24:52   

  当前,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已经全面展开,广大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的深刻内涵,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护航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力量。

  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守理想信念“高线”。知为行之始,学为用之先。“检验理论学习成效,要看党的创新理论是否入心见行、党员干部是否做到善思善用。”开展理论学习,接受思想洗礼,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党员干部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首要任务,贯穿始终、持续推进,将“入心见行、善思善用”作为检验理论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以高质量的理论学习和高水平的思想武装为锚点,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持续拓展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能力本领。

  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兜牢为民服务“底线”。“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正在全党深入开展,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是评判主题教育成效的根本标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调研,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入手,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领域做好事、做实事,要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深入农村、社区、企业、医院、学校、“两新”组织等基层单位,真诚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疾苦,通过深入调研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进一步强化务实作为,擦亮实干担当“明线”。善始者须善终,善作者须善成。开展主题教育,要以求实作风推动干事创业,以求真态度展现担当作为。“学”是基础、“干”是关键,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深化学习成果,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担使命,以务实之风推动主题教育。要在层层抓落实、全面抓解决问题上下功夫,建立健全抓工作、抓落实的责任制,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关注平时工作中最担心、最怕出事的问题,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形成主动作为、一抓到底的良好局面,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