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转发 >正文

【安徽日报客户端】宿松:守住“廉关” 过好“年关”

【 字体:    稿件来源: 安徽日报客户端  作者: 本报通讯员 司舜 石火旺 本报记者 孙海涛   时间:2022-02-03 09:57:39   

  春节临近,作风建设迎来新“考点”。宿松县纪委监委统筹各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力量,组建10个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任务落实等,集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明察暗访,聚焦公款吃喝。“请将你们酒店的订餐明细提供给我们看一下。”“我们是在执行公务,希望你们理解并配合我们的检查。”1月26日晚,专项督查组,深入全县各大饭店,明查订餐记录、收款清单,暗访就餐人员、公车使用等,着力发现违规公款吃喝、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线索。共明察暗访各类餐饮场所13家,翻阅各类台账21册。

  各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方式,深入城区酒店、农家乐、超市、礼品店等,查找问题、摸排线索,着力发现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等问题,狠刹“节日病”,持续纠“四风”树新风。

  “当前,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关键阶段,要通过监督检查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打好春节防疫‘阻击战’……”宿松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在疫情防控督查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监督全覆盖,织密疫情防控网络。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组成综合督导组分成10个小组深入全县各乡镇、各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督查检查。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询问了解、随机抽查等方式检查乡镇村、农贸市场、卫生院等落实防控措施情况,全天候、全覆盖、多层次、多主体的督导检查,促使全县上下迅速掀起一场全民防疫热潮,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春节期间食品监管的重点是什么?”“对于食品安全事故有没有相应的应急预案?”春节临近,节日市场是否安全,老百姓买到的节日商品是否安全可靠,这些问题县纪委监委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近日,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会议上,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组长向该局相关领导提出一系列问题。该县市场监管局在节日市场监管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针对节日期间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等的生产经营特点,全面细化各种监管措施,严格落实工作任务分工,做到工作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人员分配到位、检查督查到位。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的原则,在节日前夕,利用“宿松清风”微信公众号和手机短信密集式的编发廉洁短信,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在春节这样的特殊时间节点,守住“廉关”,过好“年关”。(本报通讯员 司舜 石火旺 本报记者 孙海涛)【2022-01-28】


责任编辑:戴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