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残联走访调研在肥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残联  作者: 何凡   时间:2024-04-16 10:04:34   

  宿松融媒讯 “孩子每天上几节课?”“训练效果如何?”“是否按时签到”……近日,县残联对在合肥康复训练残疾儿童上课情况进行了走访调研。

  县残联主要负责人带队深入部分在肥残疾儿童家中,与家长开展面对面交流,询问残疾儿童训练情况及生活情况,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意愿,仔细察看残疾儿童的康复训练计划、课程安排及训练记录等资料,并着重向儿童家长强调我县儿童康复救助补贴政策及监管流程。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残联已转介近70名残疾儿童到定点康复机构进行训练,依托微信群、钉钉群等平台,统计签到打卡情况,并定期开展实地走访检查,真正实施“线上+线下”共管模式,规范残疾儿童训练流程,确保残疾儿童真实在训。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全过程监管,定期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全面掌握全县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情况,严防名下无人、空占救助名额套取项目资金的问题出现,保障政策资金落到实处。”县残联分管康复办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何凡)

责任编辑:杨刘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