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团宿松县委开展“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走访调研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尤睿嘉   时间:2024-03-29 15:53:09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切实提高助学精准度,确保助学金真正发放到有需要、真困难的学生手上,3月28日,团县委对拟资助对象进行了抽样走访。

  团县委一行先后到高岭乡、许岭镇、下仓镇等地进行走访调查。在与受访家庭交流过程中,主要确认学生的家庭成员劳动力情况、就业情况、健康情况,收入情况,居住条件以及教育支出等家庭基本情况与上报资料是否一致,深入了解困难原因,并查看低保证、残疾证、病例证明等佐证材料。同时,与村干部及村民沟通求证,确保信息的真实性,全力做到精准识别,精准助学。

  据介绍,“希望工程1+1——幻方助学计划”是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宁波幻方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实施,专门为小学一年级女生设立的资助项目,资助范围涵盖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孤儿(含事实孤儿)、残疾学生及低收入农户家庭学生等。下一步,团县委将严格按照项目资助程序,做实做细各环节工作,持续推动资助项目落地见效,为需要帮助的儿童成长成才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通讯员 尤睿嘉)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