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团宿松县委到居民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张美芳   时间:2024-02-28 15:31:53   

  宿松融媒讯 为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减少火灾事故危害,2月27日上午,团县委组织了10余名青年志愿者到民东社区开展主题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千家万户。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向居民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预防措施、火场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此外,志愿者们还现场纠正了部分居民私拉充电线进行违规充电行为。通过讲述“南京‘2·23’火灾”事件案例,向居民反复告知“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并针对居民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地解答。

  本次消防安全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地开展,受到了广大居民的热烈欢迎。居民们表示,通过活动,他们对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学会了如何正确应对火灾,提高了自身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形式丰富的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将消防安全知识送到更多的社区,提高全县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为构建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据统计,此次活动,团县委联合县消防大队共印制分发了《致全县市民的一封信》《消防安全宣传册》等宣传材料1000余份。(通讯员 张美芳)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