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团宿松县委:青春志愿点“靓”和美松兹

【 字体:    稿件来源: 团县委  作者: 熊应生   时间:2024-02-21 15:21:58   

  宿松融媒讯 年味尚存,征程已启。近日,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宿松县沙河坝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以志愿之色点“靓”城市生态之彩。

  青年先行,回应群众所盼。春节期间,燃放的烟花爆竹虽然增添了“爆竹声中一岁除”的节日氛围,但是鞭炮四起、烟火飞舞的背后,燃放后留下的垃圾给环卫工们增加了不少工作量。附近工作的环卫工大叔讲道:“往年春节期间,垃圾量要比平时增加好几倍,但是今年这些年轻人的积极参与,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们的工作压力。”据统计,此次志愿服务共清理河坝沿岸达350m,清理各类杂物垃圾共18袋,受到了沿岸居民和环卫工人的一致好评。

  志愿携手,共护生态之彩。志愿者们身穿红绿志愿马甲,手持清洁工具,有序组成行动队伍。在整治过程中,青年志愿者冲锋在前、以身作则,划片分区,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治工作,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河坝两侧,越来越多的群众受到精神熏陶,纷纷带着孩子们加入志愿队伍,从站着看变成争着干,他们有的手拿垃圾袋,有的拿着夹子,有的戴上手套,用实际行动为孩子们树立爱护美丽家乡的好榜样。

  理念入心,播撒文明火种。在活动中,大家围绕河阶地段进行仔细搜寻,不放过一处清理死角,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往“精”里寻,往“细”里走。经过志愿者队伍的共同努力,城区河域周边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一定改善。“宿松是我们的美好家园,只有我们携手把人居环境搞好了,才能扮美这座城,点靓这座城。”青年志愿者刘琦感触颇深。

  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青年志愿者朝气蓬勃、勇于担当的青春风采。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组织好各类社会实践活动,持续跟进美好家乡建设需求,引导更多青年学子留心家乡面貌、关注家乡发展,激励他们以青春能量赋能乡村振兴,用实际行动扮靓和美松兹。(通讯员 熊应生)

责任编辑:姚翠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