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网络中国节·端午】我县开展侨胞回家过端午主题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时间:2023-06-19 08:40:31   

  宿松融媒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团结和凝聚侨心侨力,6月16日,县委统战部、县侨联等部门联合举办“侨心聚情浓 端午粽飘香”侨胞回家过端午主题活动,让海外返乡侨胞、侨眷感受浓浓的故乡情。

  在孚玉镇大河社区侨胞之家,工作人员将精心准备的粽叶、糯米等物料一一摆上桌面,同归侨侨眷们一起包粽子,捋粽叶、卷粽斗,铺上厚厚的糯米,裹料、折角、绑绳,转眼间一颗颗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做好了。大家在一起话端午,品粽香,以“粽”传情,敞开心扉畅谈,分享海内外的节日习俗和传统文化。

  本次迎端午主题活动,让侨胞、侨眷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和家乡人民的亲切热情。“侨胞之家”发挥了阵地服务引领作用,进一步夯实了侨联基础、强化侨界联络联谊,增强了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融媒体记者 虞恒)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