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政协经济委召开提高营商环境服务质量协商座谈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政协办  作者: 石和松   时间:2023-06-02 16:48:41   

  宿松融媒讯 6月1日,县政协经济委在委员工作室召开提高营商环境服务质量协商座谈会,邀请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围绕群众关注的政务服务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凝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识,县政协经济委部分委员参加。

  座谈会上,县市场监管局从持续加强行风建设、大力提升经营主体开办和企业注销的便利度等方面作了工作通报。据悉,今年以来,该局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了商事制度改革先手棋作用,新开办企业数、个体户数均创历史新高,为稳住经济大盘、服务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政务服务环节存在的短板,委员建议,加快落实“高频次”事项集成办事应用场景,推进企业开办等高频事项“一件事一次办”,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比照省内部分县(区)做法采取与商业银行联合的模式,在相应区域设置个体营业执照智能审批“一体机”,通过采取志愿服务等方式落实专人现场指导,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个体户营业执照。(通讯员 石和松)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