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拉紧“防溺水”安全线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3-06-02 14:58:07   

  宿松融媒讯 “防溺水工作责任十分重大,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时刻绷紧教育安全这根弦,千方百计保护好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5月30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世宏到长铺镇中小学校聚焦防溺水、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监督调研。

  “学校召开防溺水工作专题会议了吗?一定要加强防溺水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生命安全!”在马塘学校,黄世宏认真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防溺水、食品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

  宿松县境内江、河、湖、塘、水库众多,随着持续高温天气的到来,溺水事故进入易发期、多发期,学生防溺水成了广大群众的“忧心事”。县纪委监委坚持群众关注点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对全县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街道落实好宣传、防范等工作,拴牢安全“生命线”。

  “同学,你对防溺水‘六不准’内容清楚吗?学校有没有开展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和家长会?”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作用,开展“嵌入式”监督,对学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及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精准监督、及时反馈,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学校安全管理,促进校园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属地管理优势,守好监督“责任田”。成立督查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回头看”等方式,紧盯防溺水工作部署、宣传教育、巡查值守、安全隐患排查、水域警示牌设立、救生器材配备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切实拧紧防溺水“安全阀”。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监督,对各责任单位教育宣传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失管漏管等行为进行严格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全县防溺水各项工作落实落地。(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