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政协:强化委员学习 提升履职质效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政协办  作者: 张俊文   时间:2023-06-01 15:35:31   

  宿松融媒讯 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政协委员践行“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情怀与担当的必要前提。为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增强委员履职本领,宿松县政协坚持把强化委员学习作为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坚持多措并举、常态长效,激发委员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总结、在总结中创新,着力加强政协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积极搭建平台,增强政治引领力。紧扣“打造书香机关、塑造书香委员、营造书香文化”目标,通过建立机制、搭建平台,大力营造勤于学习、善于思考、诚于实践的向上氛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形成以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引领,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政协常委会议学习为常态,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学习为补充的学习体系,确保全县政协系统学习全覆盖,达到以用促学、学用结合,提升履职实效。拓展利用委员工作室、界别活动室,搭建“委员书吧”“委员阅读角”等学习平台,推动委员理论学习、阅读分享等活动扎实开展,充分发挥机关干部和委员读书的主动性,形成人人参与、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的良好格局。

  坚持多措并举,提高学习影响力。通过开展“品红色经典·抒政协情怀”市县+委界联动委员读书活动、“品读泊湖风韵·润泽政协初心”读书沙龙暨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委员成为“书香政协”主角,用书香凝聚共识,践初心担当使命。组织委员参加学习培训,先后举办县政协常委履职能力提升、全县乡镇(街道)和经开区政协工作联络组组长培训班,采取理论培训与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与分组研讨、实践体悟与实地调研相结合方式,邀请省、市政协有关室委领导和党校知名教师进行辅导讲座,让委员在学习中提升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依托各专委会微信工作群、机关“政协书吧”、委员工作室“委员书屋”等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读书学习活动,组织研讨交流,精准建言献策。截至5月30日,已累计举办各类读书学习活动20余次、集中研讨交流10余次、机关干部和委员学习300余人次。

  注重学以致用,激发履职战斗力。以强化学习打造“书香政协”文化软实力,实现政协委员积极建言资政,促进履职质效不断提升。组织委员深入基层,聚焦人民群众关心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广泛察民情、听民意、集民智,围绕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提出真知灼见。2023年积极谋划协商、视察、调研课题20余个,目前已召开协商座谈会10次,筛选编发《社情民意信息》32期,对多件重点提案进行跟踪督办。把开展为民办实事作为重要履职内容,组织委员实地调研,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打造省际毗邻地区门户新形象、高质量建设电子元器件产业集群、居家养老服务、学前教育发展等提出对策建议,为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通讯员 张俊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