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开“廉”方治“未病” 共筑“医”路清风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3-05-24 16:16:27   

  宿松融媒讯 “看到高墙铁窗里的鲜活案例和他们声泪俱下的忏悔,这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初心使命,让我们从心灵深处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真正做一名廉洁从医、担当有为的医务工作者。”

  近日,县中医院组织该院二级机构及以上干部职工、医共体分院院长、党支部书记共60余人赴九成监狱开展警示教育,参观完九成监狱马家湖监区的县中医院内二科主任、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王军说道。

  建设清廉医院,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事关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大局。近年来,县纪委监委始终将维护民生民利作为履职落脚点,监督推动职能部门围绕培养良好医德医风、提供惠民优质服务“把脉开方”,着力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清廉医院,构筑守护一方百姓健康的“清廉防线”。

  开好文化育廉“益气方”,厚植廉洁土壤。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卫健委坚持廉政教育常抓不懈,扎实开展以学知廉、以观促廉、以案讲廉、以声述廉、以感思廉“五位一体”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免疫力”。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医院、进科室活动,注重培育、选树医疗卫生领域先进典型,引导医务人员自觉向先进看齐、向优秀学习。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开展主题宣传,推动医疗卫生领域在廉洁文化的浸润下风清气正。

  “我院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重要性、严肃性,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廉政防线,推动‘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县中医院党委书记徐方亮表示。

  开好监督促廉“驱邪方”,构筑清廉屏障。“排查出的廉政风险点有哪些?有没有建立相应的防范措施?”“这个岗位招聘条件设定上有明显的指向性,存在‘萝卜’招聘的可能……”日前,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该县各大医院,围绕清廉医院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强,则医风清。县纪委监委紧盯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赠送的“红包”、过度医疗、不合理收费等问题,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全县各医疗机构开展明察暗访,深挖细查问题线索,让严的震慑常在,坚决纠治医疗卫生领域不正之风。

  同时,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组织召开警示教育会、观看警示教育片、通报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上廉政教育课、廉政提醒谈话等方式,常态化对医疗卫生领域党员干部开展警示教育,做到提醒常在、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树立良好医德医风、严守廉洁行医底线。

  “医者清,则患者乐;医院廉,则患者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县纪委监委将加强监督指导,持续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跑出加速度,让群众健康更有“医靠”、生活更有保障。(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