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我县首家数字育秧中心开园仪式举行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杨润雨   时间:2023-04-27 15:19:30   

  宿松融媒讯 4月26日上午,我县首家数字育秧中心开园仪式在洲头乡举行。数字育秧中心的建成对洲头乡提高秧苗素质、构建高产群体,提高粮油生产组织化程度和机械化水平以及抢抓机遇、做大规模、带动一方具有重要意义。

  仪式中,邀请了全乡40余名种植大户进行现场观摩,在育秧中心工作人员的示范下,秧苗伴随着插秧机的轰鸣声插入试验稻田。工作人员还与种植大户进行深入交流,并对种植大户提出的秧苗种植、移栽、施肥灌溉、机械操作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这次洲头乡水稻数字育秧中心开园,周边40多名种植大户前来观摩。第一批有1800亩秧苗出园,现在正在进行的是试验稻田机械化插秧技术展示,得到了广大种植户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我们将会把这项技术持续宣传推广。”洲头乡水稻数字育秧中心负责人张明说道。

  近年来,洲头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培育能手,扶持大户,带动小户,辐射周边的总方向,稳步做大做强洲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全面落实联农带农机制,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务工“双增收”。下一步,洲头乡将充分利用育秧中心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探索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完善基础配套设施,为把育秧中心建设成为现代农业的新地标、农业强县的新窗口而不懈努力。

  据了解,洲头数字集中育秧中心规划总面积5000亩,总投资1.2亿元,分三期建设,引进现代生物技术、环境调控技术、施肥灌溉技术、信息管理技术,以现代化、企业化的模式组织秧苗生产和经营,实现规模化生产秧苗,机械化移栽秧苗,科技化田间管理,能够进一步提高水稻、油菜种子的出芽率,有效防控苗期的各种病虫害,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种植经济效益。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均销售收入24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180万元。同时,提供周边群众就近就地年务工达5000人次,增加村集体年均收入。(融媒体记者 杨润雨)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