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学深悟透增本领 砥砺奋进践使命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3-04-19 10:49:10   

  宿松融媒讯 4月11日下午,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在合肥召开,在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投身主题教育,深刻领悟、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站稳人民立场,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答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至上’考题,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县委巡察办副主任石小燕说。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责任担当、过硬的工作本领。”县纪委监委组织部干部李婷婷说。

  学深悟透精神实质,实干笃行奋起作为。陈汉乡纪委书记孙松表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他们将以主题教育为抓手,持续宣传强化“不想腐”的思想自觉,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爱国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带头开展好主题教育,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进一步紧盯教育、医疗、养老、住房保障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担责尽责抓好工作。

  “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4月14日下午,县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事关全局的一件大事。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带着更深感情,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