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纪检人·手记】永葆“赶考”初心 不负职责使命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3-03-16 16:20:49   

  宿松融媒讯 2018年,一纸调令我从县城乡规划局来到县纪委监委,成为一名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者,在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中,我逐渐成长、收获、进步,从当初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泰然自若,5年时间的历练,令我感慨良多。

  学习、永恒的主题。“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宣传工作对我来讲是一个挑战,需要重新学习。为了加强自己新闻实践锻炼,积累工作经验。我每天坚持浏览各级纪委监委网站,认真阅读《中国纪检监察报》《党风廉政建设》《中国纪检监察》等报刊,从研究研读,到“比葫芦画瓢”模仿写,不断学习,笔耕不辍,用心写好每一篇工作简讯,用情讲好每一个全面从严治党故事,不断“学思践悟”对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在纪检监察宣传报道工作中,所写内容首先要考虑政治影响,所选案例也要深思熟虑,综合权衡,把政治话语转化为百姓话语,把“我们想讲的”变成“受众想听的”,把“受众想听的”融进“我们想讲的”,当我们通过网站、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最新动态时,展现的是纪检监察机关正风反腐工作成果,传递的是崇廉尚洁的社会正能量。

  实践、不懈的努力。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刀要在石上磨、人要在事上练,不经风雨、不见世面是难以成大器的。”纪检监察宣传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中央纪委决策部署、领导讲话、制度文件作为“必修课程”,要练就一双“铁脚板”,做“泥腿子”干部,要把目光、笔触、镜头对准群众,主动深入基层、走进群众,倾听民声、反馈民意,全方位了解群众想要什么、盼望什么、需求什么,把群众呼声作为纪检监察宣传“第一素材”,让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成为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紧密结合地域特色和行业特点,深入挖掘身边人身边事,用群众话语讲述正风肃纪反腐故事,让纪检监察宣传更有凝聚力、引领力、感召力和穿透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奋进、永远的追求。一路风雨一路歌。回忆是力量之源,写下这篇小文,既是感慨有幸来到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也是给自己鼓舞打气,54岁,我进入纪检监察这个大家庭,这5年感受到了纪检监察事业的蓬勃发展;而今转眼就入“耳顺”之年,虽然我还有1年就要退休了,但我仍将笃行不怠,勤修内功、苦练本领,书写好自己的“成长日记”,廉颇老矣,尚能饭否? “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中国共产主义的先驱李大钊同志曾以此为联赠送朋友。这副对联,也是李大钊同志光辉一生的真实写照,更是我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记录者和传播者的追求,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尽责,在纪检监察宣传这条新长征路上砥砺前行!(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