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我县召开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推进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作者: 虞恒 张朱龙   时间:2023-01-11 16:56:57   

  宿松融媒讯 1月10日,我县召开城区禁放烟花爆竹和禁烧香纸冥币管理工作推进会。孚玉镇、松兹街道、龙山街道及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禁放禁烧管理工作自2022年实行以来,在各乡镇、街道及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2023年新年伊始,根据相关文件要求,我县仍要继续开展城区禁放禁烧管理工作,各部门要持续发力,做好我县禁放禁烧管理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县直责任部门要迅速调整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做到领导力量集中、专班力量到位、巡查力量充足,确保双禁工作全覆盖;要全面宣传营造双禁工作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群、宣传车、电子屏、宣传横幅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遵守;要加大查处力度,在全面巡查管控的基础上,各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强化执法力量,坚决打击非法运输、非法生产烟花爆竹,对违法违规行为做到快查快办,迅速曝光。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责任,做好部门协作、信息互通,全力协同处置,实行24小时管控机制和重点时段定人定岗定责值守制度;要加大摸排力度,对重点户要落实宣传教育、人员包保、执法查处等措施,确保不漏一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履行双禁义务;要强化督查通报,纪检部门对各乡镇、街道和县直责任部门履职情况开展全面督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党员和干部职工带头违反双禁规定的,一律问责处理。(融媒体记者 虞恒  通讯员 张朱龙)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