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政协委员视察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 贺良 王接福   时间:2022-11-24 15:11:34   

  宿松融媒讯 11月23日,县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百胜率队到北浴乡视察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县资规局、北浴乡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image.png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北浴乡马厂村吴淞河滑坡治理工程、四吉村敬老院屋后滑坡治理工程,随后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北浴乡负责人介绍了地质灾害防治情况,县资规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与会政协委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地质灾害防治规划、宣传培训、群测群防、加大资金投入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近年来,县资规局始终认真落实贯彻《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坚持“以防为主,避让与治理相结合”的原则,压紧压实防灾责任,做实做细防范工作,扎实推进搬迁治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多年来未因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及重大财产损失。

image.png

  会议指出,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及乡镇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充分克服地质灾害防治点多面广、工作压力大等困难,切实做到了底子清、责任明、措施实、效果好。

  王百胜强调,相关部门和乡镇要持续加强地灾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压实乡、村、监测员主体责任,加强科技赋能,综合运用“人防+技防”措施,不断提高防灾减灾能力水平。(通讯员 贺良 王接福)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