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以考促廉让廉政知识学习“过脑”更“走心”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张婷芳   时间:2022-05-13 09:41:45   

  宿松融媒讯“多选题的第六题,关于领导干部应当按规定如实报告的事项,D选项要不要选?”“这次考试的内容涵盖面比较广,有几题的答案我不太确定。”……围绕考试内容,几位刚参加完任前廉政知识测试的考生开始讨论起来。

  近日,县纪委监委组织拟提任领导干部进行廉政知识测试,14名领导干部集体赶“廉考”过“廉关”。此次任前廉政知识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包含单选、多选、判断、简答、论述等多种题型,考试范围广、题型灵活多变,让不少参加考试的领导干部手心捏出了汗。

image.png

  “这次考试不仅检验了我的学习成果,也给我打了一剂拒腐防变‘醒脑剂’,我将谨记组织的良苦用心,在新任岗位上,增强自律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行使权力。” 考试结束后,一名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领导干部感慨地说道。

  为加强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把任前“廉考”作为新任领导干部履职“必修课”,作为拟提拔领导干部上任的“硬指标”,坚持逢提必考、逢任必考。同时,根据干部任职岗位和领域、纪法修订情况等有针对性地设计和调整考试内容,让任前廉政考试更有利于检验干部的廉政素养、廉政观念。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共组织64人参加廉政知识测试。

  “通过考试,有利于增强新提拔干部廉洁自律的主动性,让廉政知识学习‘过脑’更‘走心’,为他们走上各自的岗位,开展好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以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常态化警示教育、廉政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形成“学纪、明纪、用纪、守纪”良好氛围。(通讯员 张婷芳)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