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5月份网络管理暨自媒体工作会

【 字体:    稿件来源: 宿松网信  作者: 周勇   时间:2022-05-12 11:56:08   

  宿松融媒讯 5月11日下午,县委网信办组织召开5月份网络管理暨自媒体座工作会,全县商业网站、MCN运营机构负责人和自媒体代表人士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共同学习了《关于规范网络直播打赏,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就我县网络直播、短视频领域存在的乱象进行了深入分析,通报了“净网·清朗2022”系列专项行动有关整治要求。会议还传达了安徽省4月份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的处置情况,并听取了有关工作建议。

  会议要求,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属地各网站、自媒体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互联网领域的法律规章,掌握网络信息传播的最新政策,明晰网络内容的创作方向;要发挥自身传播优势,向广大网民宣传网络法律法规,做到依法依规用网办网;要严格落实“净网·清朗2022”系列专项行动管理要求,提高准确判断、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能力,共同防范和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守护安全可靠的网络精神家园。

  会议强调,各自媒体要以建设美好宿松为目标,以主人翁的姿态围绕“文明创建”“乡村振兴”“丧事简办”等全县当前重点工作开展个性化宣传,围绕“反电诈打拐”“养老诈骗”“预防溺水”等涉及群众利益的重点任务开展政策性防范性宣传,积极创新手法,突出重点工作,创作群众喜闻乐见正能量自媒体作品。(周勇)

责任编辑:宿松网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