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纪委监委:监督落实“一改两为” 为优化营商环境“清障破阻”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石火旺   时间:2022-04-25 16:06:05   

  宿松融媒讯“有没有遇到公职人员故意增设办事门槛,让您反复跑的问题?”……4月24日,县纪委监委监督调研组来到营商环境监测点安徽蓝魅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一改两为” 工作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了解诉求,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省委“一改两为” 大会召开以来,县纪委监委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县委工作部署,坚决扛起监督职责,以改进作风为抓手,以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为着力点,以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办理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等为切入点,着力破除营商环境“中梗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及时了解企业所困所惑,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优环境、促发展”行动,选取不同规模、不同类型的企业100家作为营商环境监测点,采用“室组地”模式,通过集中座谈、问卷调查、个别访谈、实地查看等方式,深入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分类监督”活动,深入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等方面履职情况,着力查找企业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掣肘发展最突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干部作风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风向标”。县纪委监委制定《作风建设监督执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采取“体验式”“蹲点式”“点穴式”等监督方式,聚焦状态不振、作风不良问题,监督打造“用心贴心”的政务环境,督促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一把手”带头干事创业、引领开拓创新、用心服务企业、体贴群众办事,严查吃拿卡要、乱检查乱罚款乱摊派、滥用职权等问题,着力解决营商环境中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

  同时,为切实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县纪委监委依托新媒体平台,进一步健全网络、电话、来信、来访“四位一体”涉企信访问题反映渠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营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浓厚氛围。通过开展企业快速发展清障行动,对积存问题线索“清零”管理,对新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对已办结问题线索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旗帜鲜明为企业发展清障。

  “企业、群众的难点、痛点和堵点,就是纪检监察机关监督的发力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立足监督首责,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市场主体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日前,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一改两为’我做什么”专题研讨会,就全力打赢营商环境监督行动攻坚战,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推进。(通讯员 石火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