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网络中国节·春节】县直机关工委:开展“新春走基层,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直工委  作者: 吴波   时间:2022-01-25 10:52:16   

  宿松融媒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温馨的春节氛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彰显春节独特的文化内涵,1月24日,由县直机关工委协同县委党校、县文联、县残联主办,县书法家协会、县新世纪论坛公益协会承办的“文化进万家”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走进趾凤乡团林村、陈汉乡朱湾村、北浴乡廖河村,为村民义写对联、义务理发。

  活动邀请了2位县书法家协会老师现场写春联,活动现场喜气洋洋、年味浓浓,大家争相邀请老师为自己写上满意的春联,老师们铺纸研墨,笔走龙蛇,泼墨挥毫,尽显神通,带着挥别牛年、喜迎虎年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把对新春的祝福写在纸上,对群众的祝福含在墨中,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来把新春祝福送给广大群众。活动还安排两名志愿者为村里老人理发,伴随着剪刀的“喀嚓”声,一缕缕头发不断掉下,片刻工夫老人们就换了新发型,变得更加有精气神,纷纷露出满意的笑容。

  县直机关工委书记黄伟平把写好的春联直接送到帮扶户家中,并送上慰问与祝福。黄伟平与老人们唠家常、问冷暖,认真倾听她们在生活中的困难需求,为下一步提供乡村振兴帮扶明确方向。黄伟平鼓励他们要努力生活,党和政府始终是他们最坚强的后盾。(融媒体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吴波)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