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宿松县纪委监委:做好“加减乘除”法 充分释放协作区工作效能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作者: 许正宇   时间:2022-01-11 10:28:10   

  宿松融媒讯 “要把协作区的重要规章制度上墙,做好协作区的‘硬装’和‘软装’……”日前,在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常驻办公点陈汉乡召开工作例会上,县监委委员、第一协作区主任罗军强调。为着力构建上下联动、协作有力的联合监督执纪执法新模式。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立足协作区运行实际,做好“加减乘除”法,不断释放协作区工作效能。

  素质锤炼用“乘法”,提升履职本领。“对来访、来电、网络举报受理平台等方式反映的,通过当面、电话或运用网络举报回复框等方式,具体化引导并告知群众依规依法到有权处理的机关或者单位反映……”近日,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思恩到第一协作区就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等开展培训。协作区紧紧围绕提高协作区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理论政策水平和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开展学习,注重监督检查、廉政教育等具体业务方面技能提升,尤其是脱贫攻坚、小微权力等实际问题。同时坚持学用结合,补齐能力短板,持续提升协作区干部队伍履职本领。

  整合资源用“加法”,建好协作区平台。有力整合协作区资源,针对乡镇的线索多、青年骨干力量不足等问题,充分发挥好值班轮转制度,在常驻办公点安排人手值班,同时利用好协作区联系纪检监察室查办案件力量,实现高效准确地查办信访线索,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事。

  优化流程用“减法”,提高办事效率。协作区利用平台优势,及时传达县委、县纪委监委通知,督促相关单位尽快完成工作任务。目前,协作区重点就“四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船舶清理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督查。紧盯协作区内单位“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数据录入、宣传推广、群众意见建议及投诉举报处置等重点环节,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指导并督促整改,及时有效地提供思路和政策解答,助推小微权力监督平台规范运行。

  解决问题用“除法”,促效能最大化。把破除基层监督工作中的难题和薄弱环节,作为协作区工作的着力点,全面提升协作区工作效能。建立例会制,通过定期召开例会,搭建交流学习平台,及时分享工作经验,集体会诊疑难杂症,促使各部门工作同频共振,精准施策,更好的发挥反腐“新利器”作用, 充分释放协作区工作效能。

  “协作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进一步突出督查工作,强化办案业务。对于信访线索我们要高度重视,做出我们特色和亮点,做到及时查清查明,交给群众一份满意的答卷!”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讯员 许正宇)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