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经 >正文

县委史志研究室:让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乡村振兴中生根发芽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史志研究室  作者: 金枝   时间:2021-12-15 17:23:31   

  宿松融媒讯 12月14日,宿松县委史志研究室主要负责人带领班子成员到定点帮扶的陈汉乡河口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和史志研究室下派的第一书记及部分党员代表全程参与。

  县委史志室一行首先了解了河口村乡村振兴工作的开展情况,肯定了集体经济的发展规模和发展成效。随后实地考察了羊肚菌大棚种植基地和茶园种植基地,直观感受了河口村的发展新貌。

  调研结束后,村委召集河口村党员,与史志室成员一起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史志室主要领导沈浮切合乡村振兴工作实际,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强调全会通过的《决议》重要意义,强调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的思想观念的改变,必须从《决议》中汲取前进力量和前进智慧。一是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村两委要加强队伍建设、党员管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要以集体经济为核心,整合资源优势,扩大集体收益。三是要以党员为典型示范,党员要垂范率先,在土地流转、宣传引导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县委史志室将全力支持河口村的乡村振兴工作,与河口村全体村民一起凝心聚力,共建美好乡村。(通讯员 金枝)

责任编辑:汪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