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全县人社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 字体:    稿件来源: 人社局、融媒体中心  作者: 严雨珊 张歆   时间:2024-04-16 17:41:13   

  宿松融媒讯 4月16日,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左青嵘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人社所所长、部分人社协理员,县经开区、华阳河农场、九成监狱管理分局从事人社工作的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书面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市人社工作会议精神,表扬了2023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华亭镇、洲头乡、佐坝乡分别作工作交流发言。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文龙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分析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

  左青嵘指出,2023年全县人社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力抓党建、促就业、保民生、助发展,就业创业质量不断提升,社会保障体系持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劳动关系持续和谐稳定,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左青嵘强调,针对新时代人社工作的新要求和新部署,要对标对表,找准工作主攻方向和着力点。要全力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缓解劳动者求职难和用人单位招工难的结构性矛盾;要加快实现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常态化、基金管理制度化、经办服务人性化;要“两手抓”人才队伍建设,积极“筑巢引凤”,落实好人才“引育留用”举措,推动全县人才工作提质增效;要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的突出问题,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度,统筹推进,全面完成2024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力开创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严雨珊 融媒体记者 张歆)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