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县委宣传部赴江西、浙江两地考察学习理论宣讲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宣传部  作者: 夏方   时间:2024-04-16 10:35:23   

  宿松融媒讯 为学习先进地区工作经验,进一步做好我县基层理论宣讲工作,4月9日至11日,由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林丽霞带队一行8人先后赴江西、浙江两地就理论宣讲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

  考察学习团一行通过“现场看、实地学、当面问、会上谈”等形式先后前往弋阳县华师高中、方志敏纪念馆、叠山书院以及长兴县姚家桥文化礼堂和画溪街道参观交流。在华师高中图书馆3楼大报告厅,“可爱的中国”宣讲团通过影像资料、情景再现、角色扮演等方式,讲述人民英雄方志敏的光辉事迹,深刻展现方志敏“爱国、清贫、奉献”的革命精神,让现场观众深受感染,不少观众为之感动落泪。在姚家桥文化礼堂开展的“长青潮”宣讲联盟联学联讲走亲活动,来自长兴县委党校、市场监管局、小浦镇等单位的青年宣讲员们将理论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依次在5-6分钟内讲清“千万工程”“八八战略”带来的变化、办税服务等单个政策、单项工作,做到了理论轻装上阵、听众易于接受。

  据了解,弋阳县“可爱的中国”宣讲团、长兴县理论走亲宣讲团均荣获2023年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通过本次考察交流,考察学习团成员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受到了启发,学习了经验。考察结束后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学习借鉴先进做法先进经验,切实优化本地本单位理论宣讲工作,助推我县理论宣讲更上一层楼。

  林丽霞强调,基层理论宣讲是打通党的创新理论传播“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渠道。弋阳“可爱的中国”以及长兴“理论走亲”宣讲品牌对我县打造宣讲品牌有很好的借鉴意义。一是要聚焦宣讲品牌打造。统筹全县宣讲力量,充分发挥我县艺术化宣讲优势,进一步创品牌、建机制,构建覆盖全县、上下贯通的理论宣讲矩阵。二是聚焦宣讲队伍建设。要强化宣讲员的“选、育、管、用”,既要从不同职业和群体中吸纳高素质人才加入宣讲队伍,同时也要加强基层宣讲人员培训,提升基层理论宣讲员的理论水平和宣讲技能,夯实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基础。三是要聚焦宣讲内容供给。解决好讲什么的问题,是确保基层宣讲取得实效的核心。要按照理论宣讲“内容为王”要求,精心打磨宣讲稿,围绕宣讲主题深入备稿、备课,创新宣讲形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有滋有味、绘声绘色、入脑入心。(通讯员 夏方)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