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鲁长江调研督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  作者: 何招民   时间:2024-04-11 10:16:14   

  宿松融媒讯 4月1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鲁长江到河塌乡、高岭乡、长铺镇和程岭乡调研督导农业产业发展工作。县农业农村局和属地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鲁长江先后察看了河塌乡苏岭家庭农场、熊发家庭农场,高岭乡白石圩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长铺镇豆文化产业园,程岭乡东全米业,与企业(项目)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情况。

  在两个肉牛养殖家庭农场,鲁长江指出,要提高产量,根据行情变化,适时扩大生产规模,更多引进周期短、产量高的品种,提高养殖产量;要提升技术,通过技术支撑,提高饲料供给能力和饲料品质,保障牛肉品质;要拓宽渠道,摆脱传统销售模式,探索新的销售渠道,实现产销良性循环。在高标准农田施工现场,鲁长江强调,要确保质量,按照规范标准和操作流程把项目建设好;要突出重点,切实做好灌溉排水系统和道路建设;要确保实效,加强细节考虑,确保项目实施后,能提升生产效率,带动百姓受益。在豆文化产业园,鲁长江强调,要挖掘文化,讲好产品背后的故事;要优化工艺,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要美化环境,发动周边群众,把产业园环境整治好。在东全米业,鲁长江指出,要加强全过程管理,降低生产成本;要延伸产业链条,开发更多产品,提高产业附加值;要叫响产业品牌,提升产品影响力,扩大市场占有率。

  鲁长江强调,县农业农村局和属地乡镇要加强技术、政策支持,主动上门服务,提供资金等要素保障,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做大做强,推进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步伐,为加快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和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贡献宿松力量。(通讯员 何招民)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