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委办、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欧阳星宇 汪标   时间:2024-04-10 09:13:50   

  宿松融媒讯 4月9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晓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胜利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十二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等。

  会议书面听取了2023年度审计工作情况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宿松县委审计委员会2024年度工作要点(送审稿)》《关于调整中共宿松县委审计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送审稿)》《宿松县审计局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等。

  曹晓革指出,过去的一年,县审计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牢记政治使命,聚焦财政资金使用效益、重大政策落实、规范权力运行、政府投资效益提升以及民生领域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审计监督作用彰显、审计整改有力有效,圆满完成2023年度各项审计任务。

  曹晓革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精准把握审计工作方向,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全领域,坚决把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要聚焦主责主业,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围绕高质量发展、权利规范运行、防范重点领域风险、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找准审计监督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助力重点工作走深走实。要强化协同联动,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抓问题整改,抓制度建设,抓成果运用,抓部门协调,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效能。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审计整体效能,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方法,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陶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