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 >正文

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 字体:    稿件来源: 县融媒体中心、县委办  作者: 欧阳星宇 汪标   时间:2024-03-29 20:35:48   

  宿松融媒讯 3月29日,县委书记曹晓革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许晓峰、石承抚、聂立新、鲁长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宿松县2024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评估办法(送审稿)》《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建议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关于2023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结果和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建设考核评估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稳粮食大县责任;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突出抓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推动建设一批农文旅融合、一二三产业联动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统筹推进精品示范村、省级中心村、美丽宜居自然村庄建设,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压实各方责任,深化部门合作,加强协调配合,不断凝聚起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环境整治必须经常抓、抓经常。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赋分机制,突出实际实效,加强日常监督,调动群众充分参与,推动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管护机制。(融媒体记者 欧阳星宇 特约通讯员 汪标)

责任编辑:李晨